iT邦幫忙

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1
0

第一天要來介紹Python這套簡潔易懂的程式語言

Python優點

1.工法完整

各類程式語言中,常見的工法有三種:程序導向物件導向函數導向,其中C語言只支援程序導向,java一開始只支援程序導向物件導向,而Python很早就支援程序導向物件導向函數導向三種工法,所以學會 Python 後,學習任何其它語言都會快!

2.語法簡單

簡單 Python的語法非常優雅,甚至沒有像其他語言的大括號,分號等特殊符號,代表了一種極簡主義的設計思想。

3.跨平台

Python 另一個受到初學者歡迎的原因,是它能以一種語言,用在網頁設計、手機 App 撰寫、遊戲程式設計、硬體自動控制、生物醫學、大數據…等領域。簡單一句話,就是「萬用語言」。這對還沒決定、或還不知道該走哪個領域的初學者來說,非常重要!沒有人想花大把時間學會一個語言後,發現自己喜歡的領域用的是另一種語言,又含著眼淚帶著微笑重頭去學的。

4.容易擴充

Python除了使用Python本身編寫外,還可以混合使用像C語言、Java語言等編寫。

5.強大的套件庫

Python具有本身有豐富而且強大的庫,而且由於Python的開源特性,第三方庫也非常多,例如:在web開發、爬蟲、科學計算、AI人工智慧、深度學習等等。

Python缺點

1.運行速度慢

由於Python是解釋型語言,所有它的速度會比其他語言慢一些,但對於新手而言不影響使用。

2.無保密性

Python程式不能編譯,因此對外發布的時候所有Python工程師都可以讀懂該程式。

3.單行語句

由於Python可以在尾部不寫分號,所以一行只能有一條語句。

4.強制縮排

如果你有其他語言的程式設計經驗,例如:C語言或者Java語言,那麼Python的強制縮排一開始會讓你很不習慣。


下一篇
Day 2. 環境安裝
系列文
python30天自學筆記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